夜小风

时不时会发小短文

第一集(2)

        【药婶和马国强一听要去派出所也着急了。

  “我说丫头,一码归一码,你说这个公交车不能乱停的,再说我们这一车人都,不能都跟你去派出所啊”


  “对对对,我还有急事呢。”


  “那您停车,让我下去行吗?我一个人下车总可以吧,叔叔,您让我下去吧。”


  “小姐姐,小姐姐,你听我说,你冷静,你别害怕,这个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不能随便停车,你可以这样,你打个电话你先报警,让警察在下一站等你。”】


  一哥越看越不理解,“不是我说,小姐姐,你怎么这么着急下车?”


  李诗情想到之前自己想下车,好几次被他打断了,没好气的冲他来了句:“闭嘴。”


  一哥看着李诗情凶巴巴的样子,闭上了嘴,而继续播放的视频上的他还在说话。


  【一哥一边举着手机拍肖鹤云,一边扭头看路程表:“下一站是哪?沿江西路站,过了桥就是,跑了你了我还。”


  公交车还在继续行驶着,眼看着就要过桥了,李诗情越来越焦急的样子:“不能过桥,不行,我现在就要下车,您停车吧。”


  “不是,你泼完脏水就想跑,你是不是心虚?”


  “让他们下去吧,下去吧。师傅不要影响你开车,安全第一。”


  “叔叔,停车吧。”


  车上七嘴八舌的声音像是给了司机压力,司机看了李诗情一眼,靠边停车让他下去了。】


  违章停车这件事引起了张成的反对:“司机上岗前没有接受过培训吗?小江,出去了记得查查。”


  “好的师父。”

  【刚下车的李诗情停下来了,然后又转身回去。“有没有人下车给我做个证。”


  热心肠的一哥又说话了。"我还有点事,这样,你让警察找我,我都录下来了。"


  李诗情看了一圈,对肖鹤云说:“你。跟我下车!”


  “没到我下什么车。”


  “下车!”说完话就将肖鹤云拽了下去。


  “你笑什么,走啊,派出所。”


  “不用去派出所了。”


  “不用去了?我不是色狼吗,走,派出所看监控。这事不说清楚没完了。”


  “我知道你不是,我也不知道怎么跟你解释,对不起,谢谢你。”说完这句话的李诗情就走了,留下了肖鹤云一个人站在原地,也没多说什么叫了辆出租就离开了。

  之后公交车就爆炸了。】


  直到这个时候,众人好像才明白了什么,又好像没明白,面面相觑。


  “小姑娘,这是假的吧?”


  “是啊小姐姐,这你们怎么做出来的视频,还挺逼真。”


  从刚来就没有说过话的焦向荣显然也是很茫然,只能跟着众人一起看着李诗情,像是在等着她的解释。


  卢笛则是眼神越来越明亮。


  而江枫准备说些什么,张成摇了摇头。


  基本上所有人的视线都停在了李诗情的身上,肖鹤云看见了这一幕,刚准备帮她解释循环这件事就听见了视频上的声音。


  若是他没记错的话,马上就是他的出场了。


  【果不其然,浑身烧焦的肖鹤云被推了出来,和李诗情擦肩而过。】


  这一幕让众人鸦雀无声,统一把视线从李诗情的身上移到了肖鹤云的身上。


  【“车上一共九名乘客,算上司机十人,但我们只发现了八具尸体。”


  “什么意思。”


  随着调查张成和江枫很快摸到了李诗情的病房。


  江枫先是亮了警官证,“李诗情是吧,我是市公安刑侦支队的江枫。”


  “有几个问题想找你聊聊。”


  而李诗情的回答却因为脑震荡的影响乱七八糟,让江枫的暴脾气忍不下去了。


  “李诗情,我必须提醒你一次,不管你是真失忆还是假失忆,事关重大,我希望你积极配合。”


  而这个时候张成走了进去。“你就是李诗情是吗?我是市局刑侦支队的副队长,我叫张成。”】


  张成皱了皱眉,在他的记忆里,这一幕并没有发生,而肖鹤云也不应该死亡,而是和他们一起好好的到了警局。


  再想起两个人的口供,一种不太现实但却让他有点相信的想法在张成心里扎根。


  “小姑娘......这都是真的?”


  李诗情没想到在场第一个相信这事的居然是张警官,点了点头:“是的张警官,其实这是一次循环,后面还有很多次,我觉得这个视频都会放出来的。”


  “是啊张队!”肖鹤云也在旁边附和。


  “循环?所以你也进去了。”这句话是对着肖鹤云说的。


  【“我全都想起来了。”

  “全部,整个事情。”

  “我遇到了梦中梦。”

  “这是第六次循环。”】


  众人眼睁睁的看着李诗情对着张成说了这么一番匪夷所思的话,连张成都没想到视频里他说完干了刑警这么多年什么事都见过之后会听见这么一番话。


  江枫忍不住了:“你给我好好说!”


  “坐下。”


  “哦。”


  【张成接到了电话。“出租车上的那位乘客,估计不行了。”】


  药婶沉默了一下,试探的问:“小伙子,你?你是人是鬼?”


  “......阿姨,我是人!”肖鹤云也是无奈的解释了一下。


  【下一秒,肖鹤云醒了过来,又是那个45路公交车上,依旧安稳行驶着。】


  直到这个时候,在场所有人才彻底相信。


  带着口罩的卢笛小声呢喃:“八月才是循环的高发期啊?”


  “什么?”一直观察着这些人的李诗情自然不会错过这句话。


  肖鹤云眼里带着警惕看着卢笛,然后看向李诗情,解释了起来。“......动漫里发生循环一般是在夏天里。”


  这一车人就属他穿的最不对劲,在肖鹤云心里,李诗情单纯好骗,他必须要帮着注意点。


  没想到这句话引起了李诗情的好奇。“那为什么是八月呢?”


  “8,倒过来不就是无穷了吗?”

  “哦,有道理。”

评论(2)
热度(2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小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