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小风

时不时会发小短文

第一集(1)

【熟悉的道路上,一辆公交车上平稳驾驶在马路上,李诗情满头大汗的从噩梦中醒来,这番动静把旁边的正在闭目养神的肖鹤云吓一跳。


  而旁边的李诗情在这个时候捂住了心脏,肖鹤云余光看见李诗情头上全是汗,低头想给她拿纸,结果拉拉链的时候,插着的U盘滑了一下,胳膊好巧不巧碰到了李诗情的胸口。


  “不好意思,我就是看你满头都是汗。”


  “我想你要不擦一擦。”


  这期间李诗情一直看着他不说话,让肖鹤云越发慌乱的解释。】


  坐着的一哥看见了这一幕,呀了一声,忘了刚才的声音说让安静看,扭头看向了李诗情说:“小姐姐,这哥们看这样子确实不是故意的。”


  肖鹤云和李诗情也没想到这一幕也会放出来。


  尤其是李诗情,她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一阵尴尬,也没好意思给一哥解释。当时情况紧急做出来还没什么,现在被当众看视频就很社死了。而旁边的肖鹤云也是低下了头,悄悄对李诗情打趣:“你当时可真是让我解释不清了。”


  李诗情也小声说:“这......当时不是情况紧急嘛!”


  而这一幕落入了张成的眼里,更加确定这两个人的关系不简单,但是刚才看的视频又是怎么回事,视频上确实两个人不像是认识的样子,不过他没做声,而是选择继续看下去。


  【肖鹤云一边解释一边把纸巾递给李诗情,见她还在盯着自己没有说话,也不接纸巾,看样子没信他,只能继续解释。


“我不是故意的,就是想拿这个纸(抽出纸)然后,这个U盘本来是插着的,我这么一拔它就滑了。”


  李诗情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什么一样,一把拽着他的手伸向了自己的胸口,大喊着:“色狼,有人耍流氓!”


  “你看他手干什么呢。”】


  这下连药婶都一脸茫然:“诶小姑娘,你不是说他是你男朋友吗?你还说有心脏病,但是怎么看你们俩不对劲啊。”


  而一哥也在旁边插话:“大娘你记错了吧,这哥们是色狼啊,我还录下来了。不对,小姐姐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这哥们明明没这个意思啊。”


  马国强在一边帮着李诗情解释道:“小伙子,这小姑娘是我儿子的同事,是个好人,不会是那种会诬陷别人的人,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啊。”


  一群人七嘴八舌的开始了讨论,而他们没看见的是视频因为他们开始聊天,而被人点了暂停键,显然是怕他们错过了什么。


  这一个变化虽然没引起公交车上其他人的注意,一直敏锐观察着周围一切的张成也察觉到了。


  肖鹤云和李诗情也发现了,两个人对视一眼。然后李诗情无奈给那些人解释:“这事是个误会,你们继续看视频就明白了。”


  伴随她这句话落下,视频开始继续播放,显然是幕后人在时时刻刻关注着他们。


  而这一幕却让肖鹤云和李诗情越来越激动,若是真的可以把所有事情都让这些人看见,那他们出去就可以把所有人都救下来了。


  【李诗情一边喊一边拽着肖鹤云的手不松,前面的一哥正在刷手机听见了这话扭头看了过去,“什么情况?”


  然后李诗情就松开了肖鹤云的手,跑到了车前面,一脸慌乱的说:“司机叔叔,那个人,他趁我睡着的时候摸我。”


  “哎呀臭流氓。”

  “这个小伙子,你说你长得文文气气的,怎么能办这种事情呢?”


  肖鹤云在旁边一脸焦急,懵逼的看着眼前这一幕:“不是阿姨我什么都没干啊。”


  李诗情没理他们,继续对着司机特别焦急的喊:“咱赶紧把车开进派出所吧师傅。”


  肖鹤云也生气了,站起来说:“去就去,反正有监控。我什么都没干我怕你啊。”


  李诗情听见这话回头看了他一眼,然后继续对着司机说:“你看,他愿意去。咱前面就掉头吧叔叔。别开了。”】


  在这个时候,张成想了想,然后靠近了李诗情:“姑娘,别激动,你这个症状是才出现的?”


  李诗情摸了摸头,无奈的说:"张警官,我没病。”然后她抬起头看向了视频,画面里的她正在碰瓷肖鹤云,“我这是有特殊原因,您继续看就知道了。"


  【一哥举着手机拍肖鹤云,一边对李诗情说:“小姑娘,不用掉头,最近的派出所就在江对面,我都录下来了。现在是大数据时代,他跑不了,我给他曝光。”


  “你拍什么拍啊你。”

  “我让你咸猪手。”】


  一哥看见这一幕,第一次不知道说什么了,只能讷讷的对着肖鹤云道歉:“对不住啊兄弟,我也是没想到。”


  旁边的药婶越看越不理解,这和她的记忆确实不一样,而有这样感觉的绝对不止她一个。


  而就在此时,那个声音像是知道他们在想什么一样再度响起。


  “你们的记忆或许有偏差,但很正常,因为你们是来自不同的时间段。”

  “所以请继续看。”


  而这句话正好印证了肖鹤云一开始的想法。

评论(3)
热度(27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小风 | Powered by LOFTER